同學會,一開始的熱情招呼後,一陀一陀的聊起天來
一個孩子才四歲的同學想問問我們對教育的看法
她對現在的教育制度很不以為然:幼稚園教什麼ㄅㄆㄇ?ABC?
之前一個幼稚園甚至還教日語!

同學說她不考慮私立小學,她反對作業一大堆,寫到三更半夜...

我問她,當別的家長都一直要求老師給多一點作業時,你跑去跟老師說我的小孩不要寫那麼多!
老師會怎麼想?老師能夠很理智的讓別的同學瞭解你的小孩和大家有什麼不一樣嗎?
別的小孩會不會抵制你的小孩或是訕笑他?
你要怎麼去挑一個和你有一樣教學理念卻沒有被現實壓垮的好老師?
有的家長認為,你一定要去打聽哪個老師有名,然後想辦法把孩子送進去
對~我很不齒,但是當大家都這麼做時,我是不是還讓我的小孩順其自然的長大?

這學期開學以來,倫在課業上的表現就世俗的眼光來看是退步了
我很想跟老師說,她很棒呀~
但是老師一直給我洗腦,說升上了三年級已經不是低年級了,
一定要盯緊才不會怎樣怎樣
好幾次我只好把話吞回去,但是我知道她很不快樂
她的人生正在我面臨抉擇猶豫不絕時消耗著

到底該怎麼辦呢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2400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