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敗家女

但自組家庭後又連續生了兩個小童,早已過著捉襟見肘的日子
這幾年來,社會上總有人鼓吹著要慢活啦~要減少自己的欲望啦~
ok,大家都去做仙好了

去年以來,經濟不景氣,出國的人變少了
有人說,旅行不一定要出國呀,國內也有很多值得探訪的地方呀~
ok,大家都這樣想,那誰搭飛機呢?
沒人搭飛機,航空公司就無法經營
航空公司無法經營,就會有好幾千人沒飯吃
然後又影響相關的空廚、地勤、維修...各又有好幾千人沒飯吃

當我在教育小孩說要降低物質欲望時
一直想不透一件事情:
大家都過得清心寡欲
社會上就很少需求啦
不要說精品業,大賣場也可以關了
工廠也可以關啦~貿易公司也可以關啦
那我們的小孩以後要幹嘛呀?
關在象牙塔裡做研究嗎?我拿什麼錢給她住進象牙塔呀?
就算要進公立機構,政府收得到那麼多稅養公務員嗎?
社會上沒啥商業活動可言的話,我的小孩能從事什麼行業啊?
經濟蕭條是不是這樣啊?
有人可以教教我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2400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