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常常被問說:你小孩不在身邊,不會不親嗎?

不知道是不是神經太大條,我覺得還好耶~
剛開始因為小孩是給婆婆帶,又是自己的第一個孩子,很多事想加入自己的意見
常常差點就發生婆媳問題,就是那種先生夾在中間左右為難,最後乾脆看不見聽不見
徒留你自己氣個半死
後來念頭一轉,放手了,用遠一點的角度去看人家,一切好像也沒那麼嚴重
老人家把工作辭掉來照顧她是愛她,那是小孩有福氣得人疼ㄟ!
有一次小朋友調皮燙傷了手,我回去的時候看到一個皮蛋的手掌被包成木乃伊覺得好笑
婆婆很自責沒照顧好,心疼得要命,我就說哪個小孩不受傷的?皮再長就有了啊!
後來過幾天拆了繃帶不就沒事了,小孩再生能力很強的啦!
有一天我聽到同事說她的小孩跌倒,她很氣公婆沒把小孩牽好我很驚訝
小孩跌倒爬起來就好了啊~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?
老人家幫忙帶小孩的恩情我十輩子都還不完啊~

匆匆十幾年過去,孩子都唸到國中了。
那天她告訴我要開家長會,一般的孩子都希望父母忘了這件事,但是她(應該是)希望我去
我風塵僕僕的開車去,路上買了些她喜歡吃的東西
回到家剛好她也剛下課,一見面就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
這讓我很感動。十幾歲正彆扭的年紀,她不但沒有青春期的叛逆,還很開心的抱著我

其實我不太需要參加班親會的,參加過的人都見識過,家長是怎麼急著想讓老師多關心一下自己的小孩
圍著問老師:我的孩子午餐吃得多不多?會不會挑食?上課專不專心?成績好不好?老師可不可以多注意他...
教室會不會不夠亮?會不會太熱?放課本的抽屜會不會不夠?
一大堆我從來不曾想過的問題,不斷從每個家長的嘴巴吐出來,老師也不斷的回答
每次班親會我都是靜靜的坐著到散會。
孩子午餐吃得多不多?這為什麼要問老師?為什麼要老師逼他吃?國中生ㄟ~肚子餓不餓為什麼要老師決定?
教室太熱?我們不都是這樣長大的嗎?夏天揮汗,冬天凍到手指發紫。
我去參加班親會是因為我的孩子希望我去
校外教學家長可不可以跟著去?家長們說,他們的小孩都不要他們跟。我回去講給我女兒聽,她說why not?
她希望我參與她的生活,我猜。我很欣賞她做自己的主人,家長說孩子不希望她們跟去是因為會被同學笑。
但是我女兒卻與眾不同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2400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