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朋友約了在台北吃飯,迫不及待跳上最快趕上的一班巴士進城
那天~天氣晴。平常搭車就睡的我,興奮的看著窗外高速公路沿線的風景。
自己開車的時候無法享受的感覺。

進台北的第一個停靠站就下車,走進一個最近才通車的捷運站,憑感覺搭上了進站的列車
選了一個我可能不會迷路的站下車,憑著記憶,走到中山北路,我跌進了回憶裡。

在標著晴光市場的站牌細看有幾班車會到我的目的地。十幾年前搬離台北的時候,好像還沒這麼多路公車。
以前偶爾會和媽媽來這邊吃吃買買。
很快的車就來了,這在我們鄉下是很難得的。鄉下的公車髒髒臭臭,好久才一班。
用悠遊卡搭公車是件很棒的事,不用像以前那樣丟銅板。這也是為什麼在便利商店還沒開始收悠遊卡之前,
住在鄉下的我就一定要有一張悠遊卡。我喜歡有任何和過去在台北的我有點可以連結的東西。
車行在中山北路,我喜歡台北的安全島上有樹。我們鄉下也有樹,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被心情影響,總覺得灰灰的。
經過大同大學,看到正在紅燈前等著過馬路的學生,我在他們這個年紀時,每天只知道上課翹課,從不好好學習。
就讓時光白白的流過。是不是每代年輕人都會有人跟我一樣,總要在驀然回首時才驚覺自己失去多少。
車行過美術館,以前住台北的時候,去美術館只是搭個公車而已。
陽光下的美術館真美。
經過圓山,看到一個步道的入口。台北人好像想爬山就爬山,以前我走的是陽明山路線,沒走過圓山這邊。
站牌旁幾位等車的長輩看起來像是剛下來~背包運動服,到這年紀還能和朋友走走聊聊也是幸福。
銘傳大學,很多人下車了~那年,我也差點進了那時候還是五專的銘傳。但是它和我分數可以到的公立高中同一天登記
我第一次決定自己的人生,只是因為家裡還沒人唸大學。一時以為唸大學可以光耀門楣(哈~年輕真不懂事)就選了高中。
那三年我一直在後悔。
接下來是士林官邸。小時候的神秘,後來開放。也曾是我們休假日全家同往的地方之一。
陽光下草坪上有人輕鬆慢步說笑,叫人好羨慕
那附近變了許多,比以前開闊。唸大學時總要在加油站旁等公車。下課後就在路口的麥當當吃個聖代或是附近逛逛買買再轉車回家。
過了福林橋,橋下公園以前有一個賣小鳥的攤販。公園現在整理得更好了。
左前方新開了sogo,以前我們只有高島屋可以逛。
士東路口的公園有人在運動。十幾年來路樹越來越茁壯。河堤也越修越好。以前我很愛沿著河堤一路走到天母西路,
去小禮堂看看最近有什麼新貨。
尤其嚮往在河堤上蹓狗的浪漫畫面。有一次跟阿姨借她家的狗去散步,卻被狗拖著在河堤上狼狽的奔跑。

我想念在台北的一切。那時候的年輕自在,愛去哪就去哪,愛買啥就買啥。
台北人好幸福,有走路可及的公園,搭幾站公車或捷運就可以到的地方,可以買可以吃可以看
這輩子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回到台北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ra2400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